帝冉

【诗句】豁达的情怀,凝成李白的筋骨。

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南陵别儿童入京》


  

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梦游天姥吟留别》


  

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将进酒》

  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将进酒》

  

天生我材必有用, 千金散尽还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将进酒》


  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行路难·其一》


  

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蜀道难》


  

宣父犹能畏后生,丈夫未可轻年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上李邕》

  

  

夫天地者,万物之逆旅也;

光阴者,百代之过客也。

而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春夜宴桃李园序》


  

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

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》


  

两岸猿声啼不住,轻舟已过万重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早发白帝城》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